「 地狱空荡荡,魔鬼在乐乎。」
三人站

[林风&章远]风与远方 二

       [2]

       选班长,林风和章远齐票,都差了李云微一票,于是李云微众望所归地成为了B班的班长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中午被裘主任找去谈话,章远再也不和林风狼狈为奸开小差了。之前他还把常风的手机放在林风的桌肚里,大家一起看游戏视频来着,现在刚一上课就拿笔把林风戳醒,下课还要督促他写作业。其实并不是真的要监督林风好好学习,只是经过裘主任一遭,被拖下水的他无聊地想搞林风一波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瞪我,这可是裘主任说的。现在我可是学习小贴士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苦不堪言,干脆不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,正是即将上课前的十分钟。英语课代表在发作业,常风冲进来,嘴里急急地塞着他今天的下午茶——一个小蛋糕。蛋糕太干,他呛住了,赶忙去拿桌上的橙汁喝。

       一口气梗在喉咙口没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刚接过英语课代表的作业,全班突然哄堂大笑。他才慢慢地反应过来,转头一看,自己被喷了一后背的蛋糕和橙汁的混合物。

       何洛忍不住笑得仰翻:“常风!你脏不脏!林风倒了什么大霉呀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常风那口气终于缓过来了。他没忍住,也一边笑着一边扯餐巾纸去帮林风擦。才擦了一下就说:“对不起对不起,擦不干净,等下我帮你洗衣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今天只穿了一件白衬衫。他懊恼地冲去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站起来,也笑着数落常风:“你看看你,吃东西跑什么步呀。”这是夏天,常风也只穿着一件白衬衫,没有多余的衣服可以借给林风。章远脱下自己的外套,跑进男厕所:“你要衣服吗?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脱掉衬衫抓在手里,乌糟糟地团在一起。他背对着章远,指了指龙头:“帮我泼点水,我受不了这味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后背的肌肉线条很凌厉,少年的肩胛骨远看窄而单薄,其实锻炼得结实,侧腹肌略微显出一点弧度,堪堪收束进后腰里。章远一瞬间很客观地想:林风锻炼的是比我好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他掬了点水,给林风洗了洗,然后拿纸巾擦干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接过他的外套披在身上,勉强度过了糟心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章远拎着林风还给他的校服外套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帮他洗干净了,他拿出来抖了抖挂在衣架上,心里却忽然想起那天林风一丝不挂地套着自己的外套。他的脑袋千回百转,不知转到哪一点,竟又想起林风那几根紧实的腰部线条,晶莹的水珠从上面滚落下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靠……”他低声咒骂了一句,倒在沙发上,再也不看那件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他心不在焉地做了几道奥数题。铅笔在纸上写着几道草稿,章远心里忽然有个很奇怪的想法。他拿起手机给常风发短信:有林风的手机没?

       常风虽然没有林风的手机,但是他朋友多,不一会儿就想办法给他师父弄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敲下几个字,发送给林风:我是章远。给你补课,但是你得包我一学期的可乐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林风回信:不用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下意识地笑了一下,躺在沙发上回复:你还想不想在你那打击乐团待了?

       林风:不需要,我自己也可以学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:妥,那我就祝你早日成神啦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再去做那些题目,把昨晚的作业理进书包里,打起游戏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林风坐在家里,一边听着音乐,一边拿鼓槌在自己的大腿上敲打着节拍。他莫名其妙地收到章远的短信后打开数学书看了会儿,只一会儿,就被函数公式彻底打败,又躺倒在自己的床上摸起鱼来。

       数学对门外汉来说非常不友好。林风自学了一个礼拜,感觉自己勉强记住了公式,但总是需要一个人来点化开。他拿着自己随堂考的卷子:69分。裘主任还把他叫到办公室里,让他这段时间都不要再去金帆打击乐团了,更不要想着去参加国庆的演出排练。

       “林风,你不是天才,还有一年你就要参加高考了。现在把时间放在学习上才是正经事——你还能一辈子打鼓吗?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做回自己的位置上,他趴在自己的手臂里。除了几个值日和出黑板报的学生,大家都放学走了。章远字好看长得也高,在给黑板报写大题目,他握着粉笔在黑板上一顿,留下最后嚣张跋扈的一捺。他拍了拍手走过来:“怎么样了?大神?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抓了一把头发,往后一靠:“学不动,不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迷惘地看着桌上摊开的数学书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凡事都不能急着来。你不让我教你,你自己闷着劲儿看能看出什么来?你让我现在去打一个礼拜的鼓,我也打不出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我不是读书的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没试,你就这样放弃了?”章远指了指上边,“你想总在天台打鼓吗?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剥开一颗奶糖,放进嘴里,他背起书包:“我不甘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不甘心被说不适合理科,也不甘心裘主任说他考试有猫腻,更不甘心因为成绩而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用力地拍拍他,揽住他的肩:“这就对了!你难道真的就甘心裘主任永远看不起你在理科班里吊尾?走啦,买可乐去,我还要打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章远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,其实他是不屑在乎。他内里的一颗心堪比天高,总有睥睨一切的勇气和冲动,也决定了他的性格和将来要跌的跤、吃的苦。

       但至少现在,林风总觉得章远和别的同学不一样,他像发光体一样永远地自信不服输,让人忍不住信服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的每个三五周末,只要有空,章远和林风就去肯德基里补习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咬着笔,他有个坏习惯,总喜欢咬东西。章远看他皱着眉头纠结一道大题,伸手把他的笔抽过来:“别咬了。这道题不难,你看,”他从林风手里接过书,拿着铅笔在上边写了公式,“……你拿这几个公式,解题步骤看我写的大致顺序,这样解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豁然开朗,刷刷写下推导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吸了口可乐,打开英语书开始默念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中学图书馆总是藏书量感人,想看齐一套书可能要坚持不懈地在里面踅摸一学期。林风有段时间很爱看诛仙,花了好几个月隔三差五去图书馆,才终于看齐全了。男孩都有武侠梦,金庸、古龙,各种奇谈异志,他也看了不少。

       有一本林风最喜欢的冷门小说连载,叫作《咫尺的心》,听起来像个爱情故事,讲得却是一位游侠的经历。这本书借阅量少得可怜,于是他在某个阳光灿烂的中午,一笔一划在小纸条上写了自己的感想,夹进了书里,希望能得到他人的共鸣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放学林风又在图书馆转悠。从书架上拿下那本《咫尺的心》,发现里面夹了一张书签。

       [我也喜欢这本书,有些剧情很打动人,对一些情节的猜测也很有趣。远方上。]

       林风下意识地笑了,他抽出笔,在小纸条上写。

       [我很开心有人和我一样喜欢这部小说。]

       他把纸条夹在书签那一页,把书放回书架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从图书馆出来。赵国庆和金明推着单车过来:“你去哪儿啦?我俩找了你好久,差点就要给你打电话了。一起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摆摆手,去开自己的车锁:“不去了。我还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国庆:“又去补课?”

       他和金明还在乐团里。C班的班主任没有那么严厉,只要不退步特别严重还是可以参加社团。

       金明:“听说你们班章远天天给你补课,你们俩……”他戳了戳林风的肩膀,“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?以前也不认识,这才几个礼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理科特好,老师指名让他给我补。”林风骑上车,摆了摆手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仅是想回乐团,也是为了自己心里的不服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来到肯德基,隔着街边的窗看到章远坐在老位置上。他戴着耳机在看英语,时不时往外眺望一眼,侧脸在阳光下异常的好看。

       林风推门进去买了两杯可乐,坐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章远抬起头笑着看了他一眼,权当打招呼了。他问:“你英语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点点头:“还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章远:“这篇阅读我大致看得懂,但是完形填空错了一道。”他把书拿过来,林风凑过去,“你这个变形错了,你看前面一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原来是这样,我没看上下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咬着吸管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没想到,大学霸也有这种阴沟里翻船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章远笑着说:“臭什么美,写你的数学题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章远做完了作业,撑着下巴看林风写题:“林风,你怎么这么高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停下笔,微笑着说:“没有啊,哪儿高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太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我这人比较慢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咱俩可是革命的友谊了。下次我带你打游戏机去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一边说者,一边低垂着眸看卷子上的题目。章远等他,他听着音乐,下意识地数起林风的睫毛。他们一个看数学,一个看英语,等到夜色来临,第一颗星亮起,一起推车回家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TBC

评论(3)
热度(33)

© 居鲁士的萧萧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